胡杨tree

一个想写啥就写啥的写文的

绝代双骄——双骄齐聚闯江湖

#04

我又来了

emmmmm……

↓↓↓↓↓↓↓↓↓↓↓↓↓↓


















“宫主!宫主!有信来了!有信来了!公子!林公子!他们的信都到了!”​



一个小花奴急急忙忙地从外面跑回来,往大殿那里跑,小柔儿正坐在那移花宫大殿上和荷露荷霜商议着新来的弟子如何分配。她从宝座上一跃而起,没等​那小花奴进大殿,她就已经飞掠过去,身形轻如鸿毛。



“真的?这么快?他们到哪里了?”​



“宫主,这是公子的,这是林公子的。”​



小柔儿接过信,一个仔仔细细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另一个招呼着荷露荷霜一起去园子里找怜星。



“这信,是无缺一月底写的,今天,是二月十四了,他们估计应该已经离开中原了。”​



“师兄说兰姐姐好,我便放心了,我现在就去给林烯楚写信,让他告诉师兄,兰姐姐七个月的时候就必须回来,我侄儿,必须在我们移花宫降生!”​



说完,她迫不及待地一溜烟跑回房​,把门掩上,赶忙把那袖里的信拿出来,拆开来看,是他,是他!



少女的玉颜变得更加明艳动人,一股绯红的颜色爬上她的双颊,她嘴角上扬,樱桃小口微张,红唇白齿尽显,眼睛里闪烁着点点繁光,像是留下了一片燦星。她小心地、保护地、爱惜地把那封信贴在心口,仿佛拥有了整片璀璨的星河般,笑的花枝乱颤,阳光灿烂,单纯明媚……






“清茉!明日陪我去镇子上一趟!”​



“干什么?明天不是采买日啊?”​



“哎呀!清茉!你这都看不出来?现在是春天,春天是什么?恋爱的季节啊!有人思春了!”​荷露一脸狡邪的表情,“不怀好意”地看着小柔儿。




小柔儿被她盯得背脊发凉,“好啊!荷露,连对我都敢这样说了,我好像继任宫主以来还没有罚过人呢!不如就拿你杀鸡儆猴吧!”​



小柔儿伸手向荷露飞去,荷露飞身躲过,两人从地上打到树上,最后终是小柔儿用那五绝秘笈里的一招玉凤出台将荷露抓住了。



“荷露!叫你瞎说!”​



小柔儿挠着荷露的肚子,荷露笑的连连求饶​,“哎呦哎呦……姑娘我错了……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饶了我这一回吧……师姐……师姐……师妹……错了……错了……宫主……宫主……”

众人皆大笑。


















告别海家班,又过了半个月,二月底,小鱼儿花无缺到了齐鲁之地,除了林烯楚,其他人都是第一次看到海,自然是兴奋的很。大家正愉快地在那海滩上晒太阳,正是上午,海风吹来,带着海边特有的咸咸的海水的味道。忽然……





十几个人过来,围住了他们,刀、剑、斧、钩什么武器都有。


“你们,可是移花宫来的!”那领头的身着灰色短袍的人道。


“正是,在下江无缺,敢问阁下是?”



“你还和他阁下阁下的,一看明显来者不善啊,我们干嘛了?我江小鱼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



“哼!我早就听说那移花宫少主花无缺和自称天下第一聪明人的江小鱼是玉郎江枫的儿子,今日一看,这赫赫有名的花无缺公子竟给自己改了姓,看来这传言是真的了?既然你们是移花宫的人,那你们那个义妹,也就是那个毒妇花楚柔做的事,就让你们来替她受报应吧!”




大家是听得云里雾里的,不知道他为什么和小柔儿叫毒妇,他的人却已经攻了过来。林烯楚破月剑出鞘一剑挡下前面那人的剑,花无缺、小鱼儿、铁心兰也立刻拔剑而起。



“心兰!你快带苏樱藏起来!”



“好!那你们小心!”铁心兰带着苏樱从刀光剑影中飞出一齐道。



移花接玉,移花接木,这两招早已被花无缺小鱼儿花楚柔三人融会贯通到了一起。此时,林烯楚江小鱼花无缺三人背靠背,手中剑划破长空,好一招移花接木,另一掌击出,是移花接玉,那围上来的人们包括那领头的全都应声倒地。



“我家小楚行事稳妥,十八岁之前更是没有离开过绣玉谷周围的镇子,你何来毒妇一说!”林烯楚用剑指着那领头人的脖子,气的不轻。



“烯楚,让他把话说完。公子,在下看,您也该是名门正派子弟,为何要如此诬陷我们移花宫宫主。”花无缺虽不喜但仍然翩翩有礼。



“哼!我堂堂孤玉派掌门吴文俊,继承我爹的遗志管理我们孤玉派,你们口中那所谓的什么移花宫宫主小柔儿小楚花楚柔!她来到我们孤玉派,我见她是个姑娘,好生招待着,她走后我门下四十位弟子接连毙命,知道是怎么死的吗?”



“怎么死的?”小鱼儿拨开破月剑道。



“每个死去的弟子身上,都有一枚涂满剧毒的墨玉梅花!除了你们移花宫,还有哪个门派有墨玉梅花!除了花楚柔,还有哪个移花宫的人那几天来过我们孤玉派!不是她是谁!”



“笑话!小楚和你孤玉派无冤无仇为何要杀你派中的弟子!用墨玉梅花杀人就一定是移花宫的人!”



“我说是又怎样,你说不是又怎样?既然我已经落在你们手里,要杀要剐随你便,反正我孤玉派上上下下从她花楚柔杀了我们弟子那一日起,便与移花宫立下不共戴天之仇!要么,我孤玉派灭了你们移花宫满门!要么你移花宫灭了我孤玉派整派!还等什么?杀了我这个掌门,加上你们武功又如此高强,灭了我整派岂不如踩死一只蚂蚁一般!”



“我们不会杀你的,既然你说小柔儿杀了你派里的弟子,那你可还有那些墨玉梅花?”小鱼儿扶起地上的吴文俊道。



“当然,有。”吴文俊从他腰间的香囊中取出四十枚墨玉梅花,林烯楚递给花无缺一枚。



“没错,这确实是墨玉梅花,是我们移花宫的墨玉梅花,怎么,不!小柔儿不可能做这样的事!”



“无缺,看来是该叫小柔儿出谷了。”铁心兰道。



“对啊!现在,只听这个什么掌门的一面之词一定是不行的,既然你们甚至都不知道小柔儿来过这里,那就必须把她叫来了,必须还小柔儿一个公道!”苏樱道。



“那这样,吴掌门,我们初来乍到,还没有落脚的地方,你孤玉派既然认定是移花宫杀了你派中弟子,那不如便,把我们绑回去当作人质。我们立刻修书,让花楚柔来,你们当面对质,如何?”小鱼儿赶紧说道。



接着和花无缺对视一眼,他立刻明白了小鱼儿的意思:就把孤玉派当客栈了,同时,也好赶紧把小柔儿叫来,真相没有大白,吴文俊不会把他们怎样的,更何况,他孤玉派打不过。











下午,大家刚刚在孤玉派安置下来,林烯楚便去寄信了,寄完了信,便要上马回去接小柔儿来,估摸着小柔儿会在他到移花宫前收到信,没想到,他刚要上马,吴文俊竟拦住了他。



“且慢!你一口一个小楚的,想必,是花楚柔的相好,我如果让你去接他,万一你们两个不来,而是就留在移花宫了怎么办?剩下的花无缺和江小鱼我也打不过,他们一定会逃出去的。到时候我仇没报,还让你们全给跑了,我傻吗?”



林烯楚恨不得一剑封了他的喉,花无缺和小鱼儿也是为了小柔儿的声誉,才愿意耗心费神的和这吴文俊熬一熬,没想到他竟如此厚颜无耻。




林烯楚咬咬牙,道,“那依你之见,我们该怎么办?”



“这样,花无缺和江小鱼去接她,你留下来,我早就打听过了,那女子”,他指着铁心兰,“便是花无缺的夫人,铁战之女铁心兰吧?我还知道花夫人已经有孕,两月有余了,我说的可对啊?花公子?”



花无缺强压怒火,“是,不错。”



“你夫人在我这里,你当然不会不回来,另外一位,应该就是江夫人苏樱了,江夫人也在我这里,江小鱼不会不回来吧?我知道,即使花无缺不在,你这由十大恶人养大的天下第一聪明人也会有法子从我这里逃走,所以,我只有牵制住你们两个,再用林烯楚让花楚柔不得不来。哈哈哈,对不住了。”



小鱼儿攥紧了拳头。



“无缺,你们去吧,都是为了小柔儿的声誉,小柔儿从小嫉恶如仇,惩恶扬善,这么好的一个女孩不能白白受了这不明之冤。放心,他不敢动我的,也不敢动苏樱,林烯楚更是他想动也动不了的。”铁心兰道。



花无缺和小鱼儿对视一眼,向林烯楚点了点头。



“好!吴文俊,算你狠!我回来如果苏樱少了一根头

发,我便拿你是问!”



随即,两人上马,扬长而去。








ect. .......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